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比如水,一撮盐和一个叫欧罗巴的卫星

通过戴夫•阿姆斯特朗- 2011年11月17日格林尼治时间13:25:1
比如水,一撮盐和一个叫欧罗巴的卫星

从NASA的伽利略飞船上看到的木卫二。可见的是明亮的冰平原,延伸到地平线的裂缝,以及可能同时包含冰和泥土的深色斑块。由泰德·斯特莱克重新处理的图像。

一些固执的搜寻者认为木卫二是下一个要寻找的地方。之一木星最好的在此之前,天文学家对其厚厚的冰面一无所知。现在,南极的研究已经帮助识别了木卫二冰面上的混乱地形。

此图说明了构建的四个步骤

这幅图展示了在木星冰冷的卫星木卫二表面建造“混乱地形”的四个步骤。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月球和行星研究所

研究人员认为,当融化和冻结阶段导致他们在木卫二部分地区发现的混乱表面时,冰的行为就像地球上的冰一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唐·布兰肯希普(Don Blankenship)说:“如果没有过去20年对地球冰架和浮动冰架的观测,就不可能对木卫二上的过程有这样的新认识。”德州提供了一个视频帮助解释

在木星的卫星木卫二的冰壳上,一个巨大的液态水湖的上方可能是一个活跃的混沌产生区。颜色表示相对于背景地形的地形高度。紫色和红色表示最高的地形。图片来源:Paul Schenk/NASA

唐与布兰妮·e·施密特(Britney E. Schmidt)、韦斯·帕特森(Wes Patterson)、休斯顿月球和行星研究所(Lunar and planetary Institute)的行星科学家保罗·申克(Paul Schenk)共同撰写了这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布兰妮是该杂志的博士后研究员,也是美国宇航局黎明任务(NASA’s Dawn Mission)的联络人。作者结合了木卫二和冰地球物理学的丰富知识和发现的热情。“这些水可能是生命的潜在栖息地,在木卫二外壳的浅层区域可能存在更多这样的湖泊,”首席作者布兰妮阐述道。

欧罗巴的

欧罗巴的“大湖”。研究人员预测,更多这样的湖泊散布在月球的冰壳上。资料来源:Britney Schmidt/Dead Pixel VFX/Univ。德克萨斯的奥斯丁。

她说得有道理。很少有类似的搜索能够为未来卓有成效的研究(当然还有穿越冰的探测)提供这样的可能成分。她帮助证明了厚冰可以有力地混合在一起,为深海和地表之间的任何生物(或化学)活动提供了某种交流。当然,NASA的伽利略号提供了许多关于它的广泛旅程的精彩的外星观点。飞船拍下了两个混乱的地形,以刺激正在为木卫二探测而不断增加的研究工作。科学家们报告说,这些潜在的湖泊的规模相当于五大湖的总和,正如你所看到的,但它们的规模与更深的欧罗巴海洋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至于生命,这个探测器必须在10年或20年的时间内获得资金并成功发射。由于伽利略和许多其他迄今为止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们只能希望最终能发现更多有机分子或能够显示其存在的有机体的证据。

遵循:推特/脸谱网/谷歌+/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