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肉食哺乳动物的生活就不那么甜蜜了

通过Adrian主教- 2012年3月12日19:0:0 GMT
肉食哺乳动物的生活就不那么甜蜜了

海狮(整个吞下食物);来源:理查德·g·费舍尔

科学家发现,一些食肉哺乳动物经常失去对甜食的味觉。

来自美国费城非营利性研究机构莫奈尔中心的研究小组还发现,海洋哺乳动物吞下食物后往往会失去很多味觉能力。研究人员认为,随着生物进化出特殊的饮食习惯,它们有可能失去“对甜食的喜爱”。

该研究小组此前发现,由于基因缺陷,野猫和家养物种尝不出甜味。

该研究,在网站上发表了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研究甜味受体其他的食肉动物发现动物们也不喜欢甜食。

资深作者,蒙内尔行为生物学家加里·比彻姆博士说:“甜味被认为是动物的普遍特征。这种进化独立地导致了它如此多不同物种的损失很意外。”

甜味受体基因有缺陷的食肉动物包括斑点土狼、海狮、太平洋海豹、海狗、带状灵桑和猫状窝马达加斯加

但是,眼镜豆、浣熊、红狼、土狼和加拿大水獭中都存在着功能正常的甜味受体基因,这些动物中有些是食肉动物,有些吃其他食物。另外的研究表明,在被研究的7个物种中,甜味受体基因的缺陷部分是不同的。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进化过程中,味觉丧失发生了多次,这表明了生态位饮食在构成生物感觉系统中的重要性。

研究小组还研究了海狮和宽吻海豚的甜味和鲜味味觉受体基因,这些动物“回到”了海洋,以了解更多的进食行为和味觉之间的联系。它们被选中是因为它们能囫囵吞下食物。

这两种味觉受体在这种动物身上都不起作用,而且海豚对苦味的受体基因也有缺陷。

其中参加该研究的是Jesusa Josue,夏丽,威华李,约瑟夫G.品牌,罗伯特F.Margolskee和Danielle R.从瑞士苏黎世大学的Monelland Dieter Glaser芦苇。该研究由国家耳聋和其他沟通障碍研究所和Monell Chemical Senses中心资助,这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基础研究所。

蒙内尔旨在增进对味觉和嗅觉如何促进人类健康的科学理解。必威国际必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