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社会会传染的!(老鼠比我们想象的更像人类吗?)

经过戴夫•阿姆斯特朗- 2011年12月10日格林尼治时间22:20:1
社会会传染的!(老鼠比我们想象的更像人类吗?)

大鼠通过在上面

老鼠,不管你喜不喜欢,都有一个独特的电影角色,以聪明的搜寻能力而闻名,是一个很好的宠物。研究人员现在赋予了它几乎人类的特性。

如果你的邻居被困住了,你倾向于在你能的地方提供一点帮助,这显然适用于鼠物种.放在一个带有门的塑料陷阱旁边,邻居通过露出门来帮助被困的老鼠。他们必须学习艰巨的任务,但可能会变得非常成就。这被认为是亲社会帮助行为,暗示了以前关于小鼠的实验,而是由非灵长类动物的研究人员怀疑。Jean Cudety,Irving B.哈里斯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教授,心理学和领导学习作者的研究生和Peggy Mason,神经生物学教授参加了向期刊写作纸张科学

他们故意设计了一个关于情感感染(同理心的最简单形式)的简单实验,将这种“社会性”的进化根源延伸到了啮齿动物身上。然而,在5天的时间里,自由的老鼠学会了开门,并且会立即提供帮助。这远比简单的同理心好。积极的帮助行为在应用中是非常人性化的。

老鼠移情

另一个鼠通过在上面

研究人员现在研究动机。实验中使用了巧克力和一个填充玩具老鼠,同时“囚犯”被释放到一个单独的隔间里。在后一种情况下,自由的老鼠继续推门,这意味着它的动机不是社会互动。巧克力狂们会惊讶地听到,自由的老鼠可能会先释放他们的邻居,就像打开装满巧克力片的容器一样。

“这很有说服力,”梅森教授说。“它告诉我们,从本质上说,帮助它们的笼子同伴就像巧克力一样。如果他想,他可以霸占所有的巧克力,但他没有。我们被震惊了!”尽管想象力会鼓励我们为老鼠想出其他选择,但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性别歧视的笑话。雌性确实更容易开门,但并不是每只老鼠都能学会开门。如果我的伴侣不会开门,却把所有的巧克力都留给自己,那真是太幸运了!佩吉·梅森对她自己的物种有最终发言权。她说,“如果我们的行为没有同理心,我们就是在违背自己的生物遗传,”梅森说。“如果人类能更经常地倾听并根据他们的生物遗传采取行动,我们会过得更好。”

视频资料:©Science/A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