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谷歌+ Facebook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在黑洞周围看到的标准盘

通过阿德里安主教- 2011年11月04日20:40:1 GMT
在黑洞周围看到的标准盘

这幅图显示了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在距地球600公里的高轨道上;资料来源:欧洲航天局

天文学家已经找到了一种使用的创新方式哈勃望远镜研究一个黑洞周围的Quasar环。

国际科学家检测了这个明亮的物质环,称为类星体吸积盘,可能有3000亿公里宽,正在慢慢消失在黑洞中。

该团队使用重力镜头来提高NASA / ESA哈勃望远镜望远镜的功率和精度,并发现发光圆盘的尺寸并记录其颜色和温度水平。该技术如此精确,可以将其与在月球上的砂粒中进行比较。

引力透镜是指物质区域,例如,在远处的源和观察者之间,能够弯曲或透镜,从源到观察者的光。它是由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预测的,他的相对论论。

虽然黑洞是不可见的,但它们发出的力量可以创造出一些最明亮的元素。

这张照片显示了一个类星体,它被前景中的一个星系引力透镜化了,可以看到它在两个明亮的类星体图像周围有一个模糊的形状。对其中一张图像的观察显示出颜色随时间的变化。这是由于透镜星系内的恒星穿过来自类星体的光的路径,在移动时放大了来自类星体吸积盘不同部分的光。这使得一组科学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度重建吸积盘的颜色和温度轮廓。所涉及的细节水平相当于能够站在地球上研究月球表面的单个沙粒;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和J.A.穆尼奥斯(巴伦西亚大学)

类星体——或类恒星物体的全名——是一种物质盘,在环绕黑洞运行的过程中会发光、升温并释放出非常明亮的辐射。它们是如此之小,以至于我们迄今为止对它们的了解大多只是理论上的。

来自巴伦西亚大学的项目牵头科学家何塞芒兹在西班牙说,“一张Quasar Accretion圆盘有典型的亮度,或者约1000亿公里,但他们撒谎 -几年之遥。这意味着当从地球观察时,他们的表观尺寸如此之小,所以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有一个足够强大的望远镜,以直接看他们的结构,

“这个结果非常相关,因为它意味着我们现在能够获得这些系统结构的观测数据,而不是仅仅依靠理论。”

天文学家使用了另一个星系的星星作为扫描显微镜,并揭示了Quasar的秘密。当星星在Quasar的光线上行驶时,重力的影响放大,提供了其颜色的细节。知道颜色变化允许它们创建光盘的全彩色轮廓。

这张图显示了哈勃如何能够观测到一个类星体,一个发光的圆盘状物质围绕着一个遥远的黑洞,即使这个黑洞通常太远而看不清楚

该图显示了哈勃能够观察四个Quasar,即使是黑洞通常太远的黑洞,也可以在遥远的黑洞周围围绕遥远的黑洞。该图显示了三个不同的位置:在左侧,正则圆盘,在中央和围绕边缘的旋转器中的蓝色;在中心,Quasar光线的中间星系中的一个地方;在右边,哈勃在地球周围的轨道观。在中间星系中的一颗星的重力,当它穿过来自Quasar的光束时,彼此逐渐向哈勃偏转不同颜色的光束。因此,随着明星在Quasar的光盘上有效扫描,从哈勃看到的颜色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这让天文学家直接观察光盘的颜色,温度和尺寸,具有前所未有的精度。这些观察结果的精确度相当于在月亮表面看到单个砂粒。信用:美国宇航局和esa

光盘越近黑洞在美国,它的温度上升得越多,颜色就越蓝,这使得研究小组能够计算出它的直径和温度范围。

他们发现了光盘,从4-11灯日(最多300亿公里)。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人物,记住它是如此遥远。

Munoz教授说,“Quasars”的物理性质尚不清楚。因此,获得观测测量的新能力是打开一个新窗口,以帮助了解这些物体的性质。“

科学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分图像的颜色差异,部分原因是由于星系中的灰尘的元素。来自每个镜头图像的光线拍摄了不同的旅程,其颜色提供有关该材料的信息星系。研究人员还发现,记录灭绝法 - 灰尘的旅程和计算它阻挡光的计算。

这项名为em>的研究是用哈勃太空望远镜研究引力透镜的色度,将于12月份在天体物理学期刊上发表。

跟随:推特/Facebook/谷歌+/Pinterest.

更多的Sci科技新闻/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