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缺氧的“死亡区”在海洋中潮起潮落

通过马丁·莱格- 2011年6月9日格林尼治时间18:0:0
缺氧的“死亡区”在海洋中潮起潮落

[描述:东太平洋低氧区域观察到的结构的三维渲染,用红色表示。]低氧水的红色“舌头”从100-1000米深的大陆海岸向西延伸数千公里。灰色区域代表海底和陆地区域(北美和南美)。

世界海洋的故事是一个错综复杂的故事——一个巨大的冷暖海水的搅动循环,覆盖了地球的大部分,并颠覆了数百年。巨大的漩涡从风暴漩涡到深处;在暖水膨胀的地方,水位上升,然后在冷盐水下沉的地方跌落。在这个复杂的海洋漩涡中,科学家们最近发现了令人担忧的迹象,即“死亡区”正在增加,这里的氧气水平低于许多海洋生物生存所需的水平。

现在海洋科学家发表了一篇论文,在今天的科学,这表明潜伏在海洋表面下的漩涡复杂物中也含有低氧区域。他们已经开发出了缺氧水域的三维演化的计算机模型。这些结果表明,它们延伸到地表以下很远的地方,随着细菌和温度的变化而膨胀和收缩。

在这个人类活动不断的时代,对海洋中氧含量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气候变化.科学家们早就预测,随着全球变暖,海水也会逐渐变暖,海水中溶解的氧气水平将会下降。这是因为冷水中可以含有更多的溶解氧,而非常温暖的海水会耗尽氧气,海洋生物会将其全部排出。

随着海洋含氧量的降低,人们担心随着死区扩大,海洋生物将被推入越来越紧的富氧避难所。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有迹象表明,太平洋一些地区的低氧区域正在扩大。但这项新的研究表明,这幅图景并不像海洋生物逐渐减少那样简单——因为缺氧区正在经历一个长期的自然变化。

至少在短期内,死区可能会缩小。该团队发现的驱动低氧区域潮起潮落的因素之一是细菌。当氧气水平下降时,“呼吸细菌”似乎就会增多。它们从水中吸收更多的氧气。但随着温水冷却和下沉,细菌消耗氧气的能力就会降低,从而使氧气水平得到恢复。

随着全球变暖的影响,死亡区域最终可能会增加。但这篇论文认为,这将在数百年内发生,而不是几十年。这对海洋美国已经在抵御数量迅速增长的人为问题。但是,就像海洋漩涡中的许多事物一样,我们对海洋氧气循环的理解可能还只是初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