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联系 Pinterest.

中子探针揭示了细菌的光采秘密

经过马丁·莱格特- 2011年3月24日11:50:0 GMT
中子探针揭示了细菌的光采秘密

对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的任务使科学家们进入了对一系列生物中的太阳能如何收获太阳能的更深层次调查。现在,任务已经深入了解了一点,使用中子探针的新研究 - 被称为生物SANS仪器 - 已在期刊上发表兰姆尔。它向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科学家团队开辟了纳米尺度,他正在寻找绿色光合细菌的绿色光合细菌。

收集这些细菌中的阳光的结构称为氯体,而感兴趣的科学家,因为它们即使在贫寒条件下工作或极端温度也是如此。但是因为它们是如此小,摘要它们如何管理这一点,很难。然而,如果科学家们能够开发模仿细菌效果的新生物太阳能电池,那么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

研究科学家Volker Urban,Ornl的结构分子生物学中心(CSMB),这些氯鱼体是“最有效的光收集天线综合体之一”在自然界中发现的一个......对氯体组的令人惊奇是这种大而复杂的装配能够在大面积上有效地捕获光线,然后汇集光线到反应中心,而不会沿着方式失去它。''

使用的探测器由CSMB的高通量同位素反应器供电,采用小角度中子散射。这使得氯体组织结构可以在细节中探索,而不会损坏它。包括一些来自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氯体结构在一系列温度和离子条件下非常稳定。

这可以使其非常有用的太阳能应用。都市说。“这对于潜在的生物冬小时期来说很重要 - 如果您想使用它们以使合成材料中的灯光收获,例如混合太阳能电池。”可能是未来的太阳能将由地球上第一个和最佳太阳能有机体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