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Google+ 脸谱网 推特 联系 Pinterest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

经过詹姆斯·马修斯- 2012年1月4日格林尼治时间14:31:0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

这块大约有1000年历史的脊椎骨曾受到布鲁氏菌病的侵袭。摄影:G.L. Kohuth

新技术和新程序再一次让现代科学揭开了过去的秘密,深入到以前我们无法触及的领域。这一次,它是关于一个古老的疾病,仍然与我们今天,但从来没有知道存在了这么长时间。

在密歇根,两组大学研究人员刚刚证实了布鲁克病在一些发现的古代骨骼遗骸中。布鲁氏菌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仍然存在于当今世界,但这项新发现表明,这种疾病至少从中世纪开始就存在了,如果不是更早的话。这对研究人员和医学界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这种疾病会伴随我们这么久。

这项研究是由一个在阿尔巴尼亚中世纪墓地工作的团队进行的。他们与另一个团队合作,后者在东兰辛的一个DNA实验室工作;他们共同的研究结果证实了这一新发现,如果没有这两个团队的合作和技术的进步,这一发现是不可能实现的。

布鲁克病是A.呼吸系统疾病这会导致高烧。它是通过食用受感染的肉类感染的,但也可以通过未经巴氏消毒的乳制品或直接接触受感染的动物感染。有时,仅仅接触携带细菌的受感染动物就足以感染一个人,尽管现在这种情况比以前少见得多,但每年仍有许多病例报告。

一项由人类学副教授托德·芬顿(上图)领导的研究首次证实了传染病布鲁氏菌病在古代骨骼遗骸中的存在。摄影:G.L. Kohuth

Todd Fenton是人类学副教授。他说,DNA测试证实,该疾病已被发现的骨骼收缩,大约1000岁。他说:“多年来,我们不得不假设这样的病理条件的原因,”芬顿说。“DNA测试的时代和DNA可以对我的工作做出的贡献非常令人兴奋。”

托德·芬顿(Todd Fenton)有一群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生,其中包括骨骼专家和生物考古学家。他们当时正在阿尔巴尼亚的一个古城布特里挖掘遗址。它曾是罗马殖民地的一部分,但最终在中世纪由于洪水而被遗弃。然而,在这里发现了人类遗骸,可能是被留在这里的人,他们没有选择离开,或者没有及时离开,或者在洪水来之前就死了。进行这些测试是为了确定年龄和性别等方面。人们注意到,一些遗骸上有明显的损伤,可以追溯到10世纪到13世纪。研究小组最初认为这可能是由肺结核引起的,肺结核在当时非常普遍,经常会在骨骼遗骸上造成类似的损伤。

该团队将骨骼的样本发送到东兰斯的DNA实验室,以便尝试确认这一点。David Foran是那里的导演,然后他的团队提取DNA并测试它以查看仍然存在的病原体,但结核病存在阴性结果。这对所有团队都肯定会结核病的队伍都会回归积极的巨大惊喜。

人们知道,布鲁氏菌病可能会在遗骸上造成类似的损伤,所以他们有些恐惧地重新测试了这种疾病。他们的预感是正确的,结果显示布鲁氏菌病呈阳性,谜团解开了。

“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好奇心、坚持不懈,当然还有协作的结果,”Foran说。“在一千年的历史中发现全新的东西是令人惊讶的。”

遵循:推特/脸谱网/Google+/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