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新型“生物泡沫聚苯乙烯”看起来“非常环保”

通过英格兰瑞秋- 2010年11月23日18:22:19 GMT
新型“生物泡沫聚苯乙烯”看起来“非常环保”

作为生物塑料彻底改变了包装行业如今,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种可以替代传统聚苯乙烯包装块的更环保的材料。

这种新材料主要由牛奶蛋白和粘土组成,据报道,这种材料非常轻,而且很大程度上是可生物降解的,可以被证明是一种可行的、对地球友好的替代品,可以替代从石油中提取的泡沫包装块。

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的一名学生将一块粘土冻干后,这种新型“生物泡沫聚苯乙烯”的发现完全是偶然的。研究结果非常有趣,值得进一步研究。研究小组开始试验将粘土与其他各种材料混合。加入一种叫做酪蛋白的蛋白质(在牛奶中发现)会产生一种非常轻、蓬松和泡沫状的物质。

该大学的聚合物科学家大卫·斯基拉尔迪(David Schiraldi)说:“我们可以从牛奶和污垢变成泡沫塑料的想法似乎很有吸引力。”“粘土几乎是用之不竭的。我们唯一的流出物是水蒸气。我觉得它很绿。”

Schiraldi说,这个过程“本身就很简单”。粘土和水在厨房搅拌器中混合,然后加入酪蛋白粉。最后,加入少量甘油基材料,以使溶液的化学键变硬。进一步混合后,将混合物倒入模具中冷冻干燥。

得到的材料具有与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相同的性能,但98%是生物基的。在100摄氏度时,这种“生物泡沫”会喷出几滴水,但在200摄氏度时仍能保持坚固。

其可堆肥性也为该产品赢得了绿色之星。在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进行的测试中,近三分之一的新材料在工业堆肥条件下使用约45天后分解。这比传统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其他类型的发泡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的堆肥特性要好得多。

Schiraldi说:“与发泡聚苯乙烯泡沫相比,我们处于一个不同的级别。”“泡沫永生。”

然而,在这种新材料能够进入主流市场之前,还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包括经济方面的考虑,以及确保产品闻起来不像酸牛奶。

遵循:推特/脸谱网/谷歌+/Pinterest/更多的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