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Times徽标
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链接 Pinterest

本地传粉媒介中的病毒感染拼写蜜蜂的灾难

经过迈克尔·埃文斯- 2011年1月18日13:40:0 GMT
本地传粉媒介中的病毒感染拼写蜜蜂的灾难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传粉媒介人群的下降引起了农业和科学界的主要关注。各种类型的传粉者对农业至关重要,负责全球价值2250亿美元的农作物生产。仅在美国,蜂蜜蜜蜂就会增加市场作物超过1500万美元。

最近,成千上万的蜜蜂殖民地造成的巨大损失强调了当我们完全依赖蜂蜜蜜蜂进行授粉时,全球粮食供应未来危机的风险不断增加。

蜜蜂是非常社交的昆虫,生活在紧凑,高度组织和生产性的菌落中,最多可容纳60,000名成员,但这使其容易受到18多种已鉴定的病毒的影响。

除蜜蜂以外,还有大约4000种其他野生蜜蜂和黄蜂原产于北美。这些也为授粉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在美国进行的一项多机构研究中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天然传粉媒介可以被与蜜蜂相同的病毒疾病感染。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学教授,该报告的合着者戴安娜·考克斯(Diana Cox-Foster)给出了各种原因,包括授粉媒介种群下降的原因,包括核糖酸(RNA)病毒,这些病毒正成为严重威胁。

她解释了如何怀疑RNA病毒是菌落崩溃障碍(CCD)的主要贡献者,那里完全蜜蜂菌落死亡,蜂箱中剩下的蜜蜂很少或没有蜜蜂。

最近发现这些病毒物种和其他天然传粉媒介中的这些病毒物种表明,这些病毒的环境扩散可能更广泛,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研究人员选择了三个州进行研究: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和伊利诺伊州。他们研究了蜜蜂和其他传粉媒介从开花植物收集的花粉负荷中的病毒分布。

首次在直接从觅食蜜蜂中收集的花粉颗粒中检测到RNA病毒,例如变形的机翼病毒,sacbrood病毒和黑色女王细胞病毒。

某些被发现的病毒感染的花粉颗粒来自未感染的觅食蜜蜂,这向研究人员建议,可能是花粉本身藏有病毒。还发现,当将接受病毒污染的食物提供给先前无病毒的菌落时,在蜂巢中存储的花粉中的病毒和蜂蜜就会感染,女王被感染并产生感染的卵。

这些病毒是在其他11种物种中检测到的,从许多孤独的蜜蜂到大黄蜂和黄蜂。在遏制温室实验中,发现病毒可以在一周内从感染的蜜蜂转变为大黄蜂,从受感染的蜂蜜蜜蜂到蜂蜜蜜蜂,表明病毒可以从一种物种传播到另一种物种。

该报告提供了对天然传粉媒介病毒感染的新见解,这表明病毒疾病可能是影响授粉媒介种群的关键因素。这些发现还引起了生物安全问题,因为目前正在将花粉进口到许多国家,以喂养在农业授粉中使用的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