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低氧开关可以使庄稼免遭水灾

经过戴夫·科利尔- 2011年10月25日格林尼治时间12:27:1
低氧开关可以使庄稼免遭水灾

种植米饭Shutterstock.

对英国农民来说,2007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夏天。6月和7月出现了不合季节的大量降雨,导致了大范围的洪水。作物产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这种情况在未来可能再次发生的可能性激发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研究。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和美国加州河滨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减少污染的方法水浸造成的损失.由于洪水是一个全球问题,每年影响数百万人,任何损害限制将是巨大的重要性,世界人口。研究人员观察了植物细胞缺氧时的机制。

UCR的Julia Bailey-Serres解释说,当植物细胞没有足够的氧气时,它就不能形成植物用来储存能量的分子——三磷酸腺苷(ATP)。没有这种能量,植物需要分解储存的糖来维持生长。他们研究了植物在这两种模式之间转换的方式。Bailey-Serres一直在研究在耐淹水稻品种中发现的基因,其中有一种特别的基因SUB1A,已经培育出可以在季风洪水的恶劣环境中生存的水稻品种。这位教授说:“我们认为,SUB1A在正常氧水平下能够躲避蛋白质转换机制的破坏,这可能使它能够为淹没在水中的水稻提供好处。”

淹没了庄稼

淹没玉米作物通过Shutterstock.

最近的研究发现,在其他植物中发现的蛋白质与在适应性强的水稻品种中发现的蛋白质相似,但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当氧气水平正常时,类似sub1a的蛋白质会降解。了解这一差异和蛋白质周转的机制将有助于对未来作物品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控,并有可能培育出新的抗洪植物。

套用Bailey-Serres教授的话说,初步研究显示了有希望的结果,尽管关于蛋白质周转机制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但没有理由不把这项工作推广到其他作物上。

孟加拉国和印度等经常遭受洪水造成的作物破坏的发展中国家所得到的好处,可能会显著改善这些地区的收入和稳定性。

遵循:推特/脸谱网/谷歌+/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