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Times徽标
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链接 Pinterest

水母盛开使鱼短暂变化

经过马丁·莱格特(Martin Leggett)-06 Jun 2011 19:0:0 GMT
水母盛开使鱼短暂变化

图片来源:©Chee-Onn Leong

浓密的凝胶水母的盛开可能是难看和危险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偏向海中的人而言。但是在今天发表的新研究美国国家科学院论文集表明海洋浓密的水母也从海洋食品链中挤出了鱼类和贝类。这很重要,因为最近几十年的这些凝胶绽放有所增加,这意味着谦虚的水母可能是整个海洋生态系统的重新加工的聚会。

研究小组研究了水母群对沿海和河口水域的影响,由弗吉尼亚海洋科学研究所(VIMS)的罗伯·康登(Rob Condon)领导。他们专注于水母与分解细菌之间的特殊关系 - 除了细菌以外,很少有生物,愿意在其凝胶状身体上盛宴,以及它们产生的大量粘液。

粘液的组成是关键,以理解为什么水母会对周围的食物链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该团队发现,果冻鱼泥(Jelly-Fish Slime)不断释放到水中,含有碳。实际上,相对于氮的碳是其他类型的海洋有机物的含量高达六倍。

测试如何通过各种细菌消化的实验是在VIMS以及法国和加拿大的实验室中进行的。他们表明,这种高碳材料的分解与其他类型的溶解有机物的分解非常不同。

康登说:“细菌将这种富含碳的材料代谢比没有水母的水中溶解有机物的速度快两到六倍。”“这种快速的新陈代谢使碳脱离呼吸而不是生产。”

细菌的呼吸类似于人类呼吸,在该呼吸中,碳转化为二氧化碳。因为那二氧化碳会冒出大气中,因此从食物链中占用了碳的任何势能。VIMS的合着者Deborah Steinberg说,将水母粘液与通常的细菌食物进行比较,就像将“饮用佳得乐”与“吃汉堡”进行比较。

食物来源的这种变化与在富含水母粘液的水域中发现的微生物家族有关。康登说:“从水母中溶解的有机物偏爱原本很少见的特定细菌群的快速生长和优势。”这些变化很可能会锻炼食物链。随着大量碳逃脱海洋,浮游植物的捕食者,鱼类和贝类也是如此。

但是,这个故事中的最终罪魁祸首不是水母,而是男人。一系列因素,来自过度捕捞肥料径流,改变了栖息地和气候变化,被认为正在推动盛开的增加。那是康登在当地看到的东西。“的确,”他说,“我们已经在切萨皮克湾看到了这一点。如果这些群体继续出现,我们可以看到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重大的生物地球化学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