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Times徽标
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链接 Pinterest

眼化石证明古老的海洋掠食者有很强的视野

经过阿德里安·毕晓普(Adrian Bishop)- 2011年12月8日21:47:0 GMT
眼化石证明古老的海洋掠食者有很强的视野

米长的超级捕食者异纳马尔卡群岛;学分:新英格兰大学约翰·帕特森(John Paterson)

科学家发现,史前海洋掠食者的视野比大多数现代后代具有更好的视野。古生物学家发现了巨大的虾样异性菌的化石眼睛,挖掘了emu湾页岩袋鼠岛,南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约翰·帕特森(John Patterson)博士领导该团体,他说:“ Anomalocaris是噩梦和科幻电影的东西。它被认为是最早的食物链的顶部它的米长的身体,其头部前部的强大抓握爪子以及带有牙齿锯齿状的圆形嘴。这一新发现证实,它具有支持其掠夺性生活方式的绝佳视野。”

国际团队的发现发表在杂志上自然,发现Anomalocaris的2-3厘米椭圆形眼睛由至少16,000个六角形镜片组成,而六角形镜头则是在更大的六角形中排列的。

帕特森博士解释说:“它们的光学设计的镜头和其他方面的数量表明,在光线充足的水域进行狩猎时,异常的世界会以极大的清晰度看待世界。”

Anomalocaris使用其可怕的爪子捕食5.15亿年前的温水生物。

在上一个化石发现只有Anomalocaris的眼睛的轮廓仍然存在,但新化石的镜头完好无损。它的复合眼睛将其放在节肢动物家族中,其中包含虾,龙虾,螃蟹,蝎子和蜘蛛。

从进化的角度来看,海洋生物的眼睛属于“寒武纪爆炸”的较早时期,但是由于在坎布里安前时期没有眼睛的证据,因此表明复杂的眼睛迅速发展。正如帕特森博士总结的那样,“眼睛的地质眨眼”。

当今的节肢动物中,唯一比异纳马群岛具有更明显的视力的是蜻蜓。

该团队以前在EMU湾找到了类似的眼睛化石,但不知道它来自哪个节肢动物。

帕特森博士总结说:“在寒武纪生态社区中,高度视觉猎人的存在将影响5亿年前在早期动物进化中,在这一重要阶段,捕食者与猎物之间发展的“军备竞赛”。”

跟随:推特/Facebook/Google+/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