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鸽子的变异并不总是由基因引起的

通过Adrian主教- 2012年1月19日格林尼治时间17:0:0
鸽子的变异并不总是由基因引起的

这两种鸽子品种——老荷兰卷尾猴(左)和komorner tumbler(右)——并不是近亲,但它们的头上都有羽毛装饰,被称为头冠。根据犹他大学对鸽子家谱的一项新研究,这些鸽子说明了这样一个概念:至少在基因上,长着同一根羽毛的鸟并不总是粘在一起;来源:麦克·夏皮罗,犹他大学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鸽子可能有非常不同的身体特征,但这并不总是由于基因。美国研究人员说,有一种鸟类可以拥有很大的足部羽毛,另一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鸽子,而一种近亲却没有。

资深作者、犹他大学生物学助理教授迈克尔·夏皮罗说:“大多数人认为鸽子是天空中的老鼠,但实际上它们真的非常多样。

“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发现,彼此相距遥远的鸟类可能有非常相似的特征,而其他彼此非常相近的鸟类可能在特征方面看起来非常不同。”

该研究于1月19日发表在该在线杂志上当代生物学他对361只鸽子的身体特征进行了研究,这些鸽子来自350多个品种中约20%的鸽子,其中包括苏格兰斯凯岛和美国盐湖城的野生鸽子。

研究人员研究了包括颜色、图案、大小、喙形、姿势、声音、羽毛和飞行能力等因素。

有很多例子鸽子有共同特征,但基因不同的品种。英国号手鸽和老德国猫头鹰鸽都有一个头冠,但他们不是近亲。英国的号手也有脚上的羽毛,而不是鳞片,就像英国的pouters一样,但他们也没有关系。

非洲猫头鹰和布达佩斯短面酒杯不是近亲,但它们有短喙。另一方面,非洲猫头鹰和德国雕鸽是近亲,但前者有一个平头,后者有一个头冠。

英国的pouter和Brunner pouter关系密切,但是英国的pouter有脚上的羽毛,而Brunner pouter没有。

研究人员还发现:

自由生活的鸽子——包括城市鸽子——拥有逃跑或丢失的赛鸽的DNA。盐湖城的野生岩鸽与全垒打比赛密切相关。那些在苏格兰的类似于古老的摩德纳家鸽,那是一种赛跑鸽子,但现在是一种表演鸟

基因测试强化了这一理论,即大多数被研究的鸽子最初来自中东,最近又来自印度

饲养者反复选择鸽子的某些性状

左边的英国普鲁特鸽的脚上有羽毛,而右边的布伦纳普鲁特鸽没有

左图中,英国普鲁特鸽的脚上有羽毛,而布伦纳普鲁特鸽的脚上没有,右图中,然而这两个品种是密切相关的。犹他大学的生物学家将鸽子作为其他鸟类和动物特征的模型进行研究,发现身体特征并不总是反映潜在的基因;来源:麦克·夏皮罗,犹他大学

迈克尔·夏皮罗解释说:“鸽子是选择和遗传如何起作用的一个显著例子。

“这些品种都是同一物种的成员,但看起来真的不同。这是因为多年来鸽子爱好者偏爱特定的特征。这种情况也发生在狗身上。它也发生在野生动物和其他生物身上,只是选择和改变的动因是环境因素,而不是人类的偏好。”

迈克尔·夏皮罗认为,鸽子在至少5000年前就在地中海地区被驯化了,可能被用于仪式和食用。

“鸽子[在特征上]比我们所知道的任何其他鸟类表现出更多的变异和多样性。鸽子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可以利用它来了解哪些基因控制着我们在其他鸟类和动物身上看到的一些非常有趣的特征。

“查尔斯·达尔文是一个真正的鸽子爱好者,他非常依赖鸽子的人工选择来描述自然选择在野外是如何起作用的,”迈克尔·夏皮罗说。

“在《物种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一书中,他花了很多时间讨论鸽子。因此,鸽子在进化思想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我们在不同物种中看到的很多变化都与动物适应环境的能力有关。通过理解为什么这些特征在鸽子身上如此不同,我们可以潜在地了解是哪些基因控制着这些野生的有趣特征,这些特征在哪里可以帮助鸟类生存和繁殖。

“很多不同的动物使用完全相同的基因来构建相似的身体结构。通过在鸽子中发现控制这些结构的基因,我们希望了解哪些基因是野生环境中正常多样性的基础,甚至可能是人类(包括人类疾病)正常和异常多样性的基础,”Michael Shapiro补充道。

“几十年来,鸽子一直被用于研究视觉、学习、飞行性能、寄生虫、心血管疾病、行为和导航。

“其中很多主题与人类健康直接相关,所以鸽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生物学。”必威国际必威官网

这项研究与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的遗传学专家此前做出的结论相呼应,即人口数量不一定反映潜在的基因。

犹他州大学(University of Utah)人类遗传学系主任林恩•乔德(Lynn Jorde)说:“平均而言,来自一个种群或‘种族’的人彼此之间的基因往往比另一个种群或‘种族’的人更相似。”

“但我们使用的种族类别是相当不完善的,在人群之间有很多基因重叠。因此,在很多情况下,一个黑人与一些白人更相似,而不是与其他黑人更相似。”

研究人员使用鸽子DNA的“微卫星标记”来评估这些品种的相似程度。他们使用了从盐湖城国家鸽子协会和犹他州鸽子俱乐部赛事中采集的鸽子血液中的遗传物质。另外1500个羽毛样本来自德国鸽子展和世界各地众多鸽子俱乐部的电子邮件回复。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品种可分为九组:猪嘴和农夫,有鬃毛或兜帽的,tumblers和滚轴的,猫头鹰品种,德国玩具品种,信鸽和有垂肉的品种,扇尾的,自由生活的欧洲鸽子和摩德纳。其他品种则是不同群体的组合。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是生物学博士生悉尼·斯丁汉姆(Sydney Stringham)和乔德人类遗传学实验室博士后邢金川(Jinchuan Xing)的爱德华·奥斯本(Edward Osborne);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员Jaclyn Aldenhoven和生物学本科生Elisabeth Mulroy, David Record和Michael Guernsey。

该报告由Burroughs Wellcome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犹他大学和密歇根鸽子饲养者Onorio Catenacci资助。必威国际必威官网